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误发英女王、美前总统等近百条讣告2020-11-18 09:10:28只看楼主

本站群第一用户 微博 016

我的站点 - 商品主页 - 自媒主页 - 监督点评 - 我的信箱
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(RFI)网站主页16日出现重大失误,因“技术问题”连续发布近百条讣告,“死亡名单”包括多位健在的世界名人。据英国广播公司当日报道,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、美国前总统吉米·卡特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等政治名人均莫名“躺枪”。除了RFI网站,这些讣告还发布在谷歌、雅虎、MSN等多家合作平台上。

  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称,在英国女王的“讣告”中,RFI还提前预设了很多细节描写,比如“白金汉宫正式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2020年4月21日因XXX去世,享年94岁。”

  发生这一乌龙事件后,RFI迅速从主页撤下文章,并在官方推特上发表致歉声明:“技术问题导致我们网站上刊登了很多‘讣告’。我们正在全力修正这一重大漏洞,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和信任我们的人士致以歉意。”RFI解释称,发生如此纰漏是因为当时网站正在更换内容管理系统。目前RFI正在调查漏洞发生的具体原因。

  为了能第一时间发布世界名人死讯,很多媒体都会提前准备好讣告材料。此次RFI误发的讣告对象中,还包括现年77岁的法国马赛足球俱乐部前主席伯纳德·塔皮。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法国媒体宣布“死亡”,此前法国《世界报》和《队报》都曾宣布过他的“死讯”。而英国女王也为类似谣言烦恼不已。2018年,她因社交媒体网站疯传其丈夫菲利普亲王“过世”而十分生气,各界的咨询电话也让白金汉宫应接不暇。今年疫情期间,由于菲利普亲王确诊新冠,英国网络上也流传过“菲利普亲王已经去世”的谣言。(环球时报记者 何珊)

手机摇一摇,自动推荐下一篇帖子
实名全名或用户名的补充、解释、提示,个人签名为文本最长为36汉字。


如觉得还可以或对您有所帮助,那就意思意思吧!

打赏积分类型:铜板 本帖累计收到打赏 0 铜板
上:三阳开泰三日同辉,内蒙古通辽天空出现“三个太阳”
下:没有了...